DSCF5163.JPG 

比賽的前一天開車到宜蘭,到宜蘭的時候已經傍晚了,智凱學長帶我到梅花湖看一下場地。

游泳的部份是繞著水道線游一圈,單車的部份必須來回折返四次,拿七個信物。跑步則要跑四圈拿四個信物。

智凱學長的爸爸有個換帖兄弟叫做「蔡爸」,說是蘇澳慢跑協會的,我們場堪完吃飽飯又加入他們的烤肉喝酒攤,他們是一群中年大叔,據說每個人都有馬拉松3小時半的實力,烤肉聚會上,很多位大叔隔天也一樣要和我們一起比賽,但是他們堅持沒有喝酒,比賽成績不會好....XD

回到學長家,早早就上床睡覺了,面對這第三場鐵人賽,心裡還是有點緊張。

隔天早上到了會場,還是延續以往鐵人賽的手忙腳亂,不過比較有進步的是這次有把握台上貴賓致詞的時間做足了暖身運動,就在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候,第一梯次的選手就下水了!

我們第三梯次隔幾分鐘也馬上跳入水中,比賽開始!

這次游泳特別練習自由式,但是我發現還是無法適應在開放水域中無法標定方向的困難,臂力體力是沒問題,但是游沒多久「嗶嗶嗶 你歪掉了」,我猛一抬頭,大家都往左邊去我一個人快要撞到最右邊的水道繩,連忙回頭跟著大夥兒游去。

這次游的路線是一個 「>」字型折返,感覺重頭到尾一直在轉彎,而且周遭的人不斷出現手肘攻擊,真是難度頗高,我的自由式計畫,終究還是失敗了,又靠著蛙式和自由式混合,四十分鐘左右上岸。

上岸之後,因為天氣是陰天,我估計體力的消耗應該不大,所以轉換T1的補給只喝了運動飲料和水,馬上牽著單車出發,這次比賽單車要在來回十公里的路上折返四趟,總共要拿七個信物,路又很窄,所以對高速的選手來說是蠻吃虧的,不過我是低速選手所以沒差。

因為往返的次數很多,所以很快我就發現去程是一個緩下坡,速度可以到40,回程是一個緩上坡,通常2x就差不多了,所以我利用去程加速,要喝水或調整,就在回程的時候進行,這招果然非常奏效。

但是當我騎到4X的時候...還被別人刷卡,這是怎麼回事阿!!

騎到將近三十公里的時候,前面有一個女生,速度比我快一點,反正路很小超車不易,我就很大方的偷偷在她後面輪了一下車,我只能說這省力的感覺真好,嘿嘿~

雖然腳踏車一直被超越,但是抵達終點的時候我看一下覺得成績還不錯,大概有一半的人都還沒回來,第二次轉換要到最「硬斗」的路跑十公里,所以這次轉換我就吃掉了我的JEL,一起跑我就發現事情不太對勁,第一我很想上廁所,第二左腳受傷處的膝蓋隱隱作痛。

不過幸好天氣很涼爽,這次跑步是沿著梅花湖跑四圈,幾乎沒有上坡,但是腳真的太痛了,所以我只能邊跑邊走(好像目前參加四場,不管腳有沒有痛都是邊走邊跑...)跑到中途,看到有一位只有一隻手的大叔,這精神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腦中一直浮現,我幹麼這樣折磨自己,腳痛,又想尿尿,身體又累,但是看到前後左右每個人都拼命的向前,就非常感動,不管是第一圈,還是第四圈,第一名還是最後一名,精神上都是第一名。

 

三小時二十分,抵達終點。

完成了游泳1500公尺,自行車40km,路跑10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ery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