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因為凡那比颱風,吹亂了比賽賽程,比賽順延一週即將在明天登場。

其實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好消息。 主要的原因是兩週前的跑步訓練,因為一時求快,沒有做好暖身,就傷到了膝蓋的韌帶。

而這延賽的一週,剛好讓我有足夠的時間來復健。

 

復健主要的場所就是在新竹的建功骨科診所,這是一間非常有趣的診所,主要原因是復健師(陳美眉)非常的有趣。

首先第一關是超音波~~

 

DSCF5145.JPG 

復健師會在左邊那個像刮鬍刀的把上塗一些凡士林之類。

DSCF5148.JPG 

然後在患部來回磨蹭,剛開始沒什麼感覺,但是很快會有一種刺痛在患部瀰漫開來,金鬆快!

 

美眉復健師做完超音波之後,第二關叫做電療。

DSCF5149.JPG 

請大家注意看白歆惠~~ 阿 不是啦 是看「腳」~~ 身為一個電子工程師,黑色是負極,紅色是正極,電流就會從正極到負極。

老實說我不知道這原理是什麼,但是藉著電流脈衝,我估計應該有 few Amp  的電流,似乎可以治療肌肉。

 

在電的時候,肌肉還會抽動,非常動感。

做完電療之後,第三關是熱敷,這就有點無趣了~~ 在家裡也能自己做。

DSCF5154.JPG  

熱敷十五分鐘之後,就結束了一次復健的療程。 

按照現在健保的規定,看一次骨科可以做六次復健,每次再繳50元就可以了。

這樣一次完整的療程,診療 150 六次復健 300 總共花費 450元。

然而健康對一個運動員來說,比那些天價合約更令人感到珍貴。 受傷的這兩週,更能體會王建民、郭泓志他們的心情了。

 

2010年梅花湖鐵人賽,倒數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ery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