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很嚴肅的話題,雖然內容健康 但是可能引起閱聽者身心不適,請考慮之後再往下看

===

各位親愛的朋友你們知道男性癌症第二普級是什麼嗎?

答案是「攝護腺癌」。

會討論到這個問題,主要就是前兩週公司健康檢查,熟女醫生說我的攝護腺超音波看到陰影,於是他就列印了一張完全看不太出來有什麼陰影的圖片給我,叫我去醫院複檢,我馬上請了個假到馬偕醫院複診。

看病的醫生是個長得像「王聰明」的年輕醫生,他看了一眼超音波圖片之後,跟我說「確實有陰影」(我在家看了半小時看不出來,他只看了半秒,真是術業有專攻。)不過醫生說以我的年紀,和我看起來有勁的外表,攝護腺出問題的機率非常的低。於是他跟我說叫我抽血檢查。

 

罹患攝護腺癌,血液中 攝護腺特異抗原(PSA)及攝護腺酸性磷酸(PAP) 會升高,所以抽血檢查是最準確的了,此時醫生又晃動了一下他的食指說,下禮拜來看報告,順便「指診」一下。

我必須承認,「對不起...我怕了...可以不要嗎?」但是我心裡想著不要,嘴巴還是故作鎮定的,深怕被看出內心無與倫比的恐懼。

 

http://www.chimei-ckc.com.tw/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Liver-1-9a

<< 通常攝護腺癌(前列腺癌)的診斷為”直腸指檢”由醫師經肛診去感覺攝護腺是否有硬塊或結節的現象。>>

===

話說 下禮拜就是今天了。這一個禮拜來我老覺得出現頻尿、下腹疼痛之類的症狀,午餐一出現蕃茄或是洋蔥,就會不管飽或餓都吃很多,因為我今天早上是七號,一大早才八點就跑去醫院,希望能夠趕快了結這場惡夢,結果醫院九點才開始看,你看看,我心急地連時間都記錯了。

 

醫生開始看診之後,因為我實在太早到,馬上就跳過好幾號把我叫進去了。

醫生:「驗血報告完全正常,對嘛~ 我就說你沒什麼問題~」

我:   「喔喔,太好了~ 所以那超音波不是很準確囉?」

醫生:「對,超音波有些本來就看不是很清楚~~」

我正打算說,那指診是不是可以不必的那個當下,醫生隨即接著說,

「那你去旁邊把褲子脫了,我們再指診一下...」 (醫生肛肛不是說沒問題嗎? 我要被了剛了? 此時我不但語無倫次腦筋空白而且心裡更是宛如脫了韁的野馬 四處奔逃...)

這時候旁邊露出漂亮眼睛的護士跟我說「褲子脫下來,躺上去~~」正當我手足無措,不知是正面朝上還是屁股朝上的時候,醫生出了聲:「不用,他站著彎腰就好。」

( 事後想想醫生說「你想像要彎腰撿肥皂」我應該可以順利作出動作 )

 

此時醫生已經戴上手套開始塗抹一些潤滑劑之類,我只好把褲子脫下一半,護士一副識多見廣的模樣,還在旁邊走來走去。

醫生對著我緊繃的下半身說,「你腰彎下去一點,屁股放鬆,來深呼吸一下。」 正當我稍微鬆懈,兩腳微開,臀部抬高,吸了一口氣,想問「是這樣嗎?」的那個Moment.....

 

 The finger is Fucking coming in ....  ASS Hole!!

 

那種感覺,真的超~~~不舒服,尤其是醫生要確認攝護腺有沒有硬塊,就在裡面「喇」... 幸好這幾天吃很多火龍果,早上有「清腔」... 不然就真的是「喇賽」了XD

醫生一邊「喇」,一邊說「忍耐一下會有點不舒服喔~~」約莫過了十秒鐘,醫生終於抽出了食指,護士遞上衛生紙說「擦乾淨吧...」

我悻悻然地擦拭著那還微熱的部位,其實也不能說是完全地不舒服,應該說是一種被異物入侵的感覺 .... 

醫生露出微笑說:「非常好,完全沒有硬塊,這樣就可以了....」

我羞赧地離開了診間,結束了這令人困窘的診察。

===

      經過這次「肛診」,我有幾個心得,上次看過一篇報導,類似攝護腺癌,大腸直腸癌,如果早期發現治癒率都是很高的,但是要檢查出這些癌症的方法,例如大腸鏡,指診,的確讓人心生恐懼,尤其是攝護腺癌,年紀越大,大家的爸爸爺爺,發生機會都很高,往往沒有定期檢查,到了真正發現的時候,都已經末期了,如此一來要治療,就非常地困難,所以鼓勵他們勇敢地定期檢查,這點我覺得真的很重要。

 

      其次就是對泌尿科醫生,我又更敬重了,雖然他花了十秒就賺走了我三百多塊,但畢竟這個屎裡來尿裡去,不是看鳥就是戳肛的工作,真不是一般人能比得上的,最近上醫院都會想,如果人生有機會當醫生,我真的會喜歡這個工作嗎?

 

     第三是關於那個本來設計為出口卻被reverse成入口的部位,那這就不多說了,懂的人就懂了....

 

     總之我要講的是,讓我們更關心身邊的熟齡男性 :)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ery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