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307.JPG 

天池山莊 是今天晚上休息的地方,雖然比排雲山莊小,但卻舒服得多。

抵達天池山莊之後,才剛下午兩點多,第一個小行程是走2K到「光被八表」 這第二個字要念「ㄆㄧ」

DSCF4315.JPG 

一整天從屯原登山口走到接近「光被八表」已經走了15Km,越嶺到花蓮銅門還有46Km (僥倖啊~~)

DSCF4318.JPG 

路邊有一顆長得像龍的植物,叫做「玉山薊」。

DSCF4322.JPG 

走了大約四十分鐘就到了!! 這裡是能高山的鞍部,相對比較低。 「光被八表」紀念碑是蔣總統紀念 「東電西送」工程完工。

「光被八表」就是把光可以送到四面八方,另一端寫得是「利浦民生」這應該就不用解釋了。

DSCF4320.JPG 

本來在這邊說可以西看台灣海峽,東看太平洋,但是天灰灰,看隴無。只能看個圖片過過乾癮。

天色漸暗,大家就準備回天池山莊吃飯了。 根據上次爬玉山的經驗,原住民大哥做菜的技術,實在蠻厲害的。

DSCF4328.JPG 

DSCF4331.JPG 

在拍下去,我都沒得吃了。

 

再來一首 海洋

 

晚上睡前有個不錯的餘興節目。消除了一天的疲勞和天氣帶來的鬱悶。

 

從八點到兩點的睡眠,其實一直睡不太好,除了在山莊每個人都睡不好這點之外,窗外的雨聲漸大,也是一個令人擔憂的地方。

凌晨兩點,嚮導說我們恐怕無法攻頂,必須趕快撤退,但是還是得等到天亮才能下山。

天還是黑,雨越來越大,天變亮的速度比不上雨變大的速度。

躺在不舒服的木板床上,我無法入眠,一心想著趕快下山。

六點,天亮,開始撤退。

路已經變成這樣了。

DSCF4348.JPG  

路變河,路坍塌,吊橋上有前一天沒看見的落石,四處可見。

回程的路上心情相當緊張,沒有人有空停下來拍照,大家一心想要快點回到遊覽車上, Gore Tex , 背包套 , 雨衣 ,雨褲 統統都沒用,全身溼透。

而去程時驚險萬分的大崩壁碎石坡,已經有大量的黑色泥流由上往下流出十來個小瀑布,為了回家必須穿越而過。

給大家看一下去程同事拍得照片(回程看到泥流小瀑布已經沒有人有心情拍照了 xd)

Outlook.jpg 

 

請大家自行想像十幾道 (1~2公尺)小泥流瀑布,由上往下,分佈在將近兩百公尺長的崩壁的狀況@@

在過泥流小瀑布的時候,我想跨過一條寬大約兩公尺的泥流,結果被卡在中間,四周的土石都是鬆軟的,一不小心就會跌入百公尺的深谷,幸好嚮導和同事即時一步一步

引導我走回原路,我嚇出一身冷汗,一直到過了崩壁又走了將近1K,心情還是起伏不定。

 

這次奇萊南華山,真的是歷險歸來,「如果下雨了,就不要去爬山。」這是我最大的心得。

附帶一題,天池山莊時遇到一組訓練救難的隊伍,天池山莊的莊主打趣地說「你們訓練救難,有必要挑這麼真的狀況嗎?」呼,驚險可見。

不過訓練救難隊是女生教練,還蠻漂亮的,哈哈~~

總之,高山又讓我上了一課,「必要時放棄,是一個更好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ery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