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身邊的人抱怨「以前高中數學都沒用」 「以前地理歷史沒屁用」的聲浪不斷~~

事實上的確也是,即便是HTC的工程師,我想信能記得 三角函數 的 和差化積 應該也不多,更別提當兵時開洗車廠的阿維了。

現在路人問你請比較「王安石變法」和 「張居正變法」 靠腰 歷史系的吳院長,哩馬共看麥?

實際上學問是有用的,但是學問的範疇很廣,如果你在十五歲及早分流,你可以把你想學會的那一支發揮的淋漓盡致。

但是如果納入「國民教育」那可好了... 大家一定又要多又要精,制度可以讓你學很多,五花八門,阿撒不魯。

但是能不能學很精,則修行在個人,搞了半天隔壁王聰明天姿聰穎,各科學得很好,而我們性向明顯的 遇到不擅長的科目等於是陪讀。

沒錯 浪費時間 ...

可惜每個人都覺得自己的小孩是隔壁王聰明,但是你的小孩是....大雄.... 而且現實生活也沒有哆啦a夢

其實,國教可以延長,但是應該向下延伸,讓父母迎接新小孩比較有意願。

此外高職還是多設一點好,至少在工作中自然不容易無所事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ery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