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完梅花湖鐵人之後,中間還穿插了一個東之美鐵人,但是由於版主的懶惰就沒有把比賽紀錄寫下來了。

東之美鐵人 : 游泳 41:06 自行車 1:39:29 跑步 1:08:45 總成績擠入 3.5小時之內,算是再次進步,2010年的鐵人賽程也劃下句點,新的一季鐵人賽,應該就是要以進入三小時內為目標了。

在這冬天時節,同事再度揪團參加台北馬拉松,而且這次挑戰的是半馬組,21公里。

21公里,超過鐵人賽裡跑步項目的兩倍,說實在有點可怕,但是我還是硬上了。

清晨搭著同事的車從新竹出發,在台北的路邊停好了車,進到捷運站一整個傻眼,人潮簡直像滿出來一樣,和跨年不遑多讓。

而且不乏勁裝阿伯,可愛辣妹,還有我早就知道不好惹得未成年小毛頭。

到了台北市政府,就在人潮當中開始了今天的比賽,跑的路線是延仁愛路,轉中山南北路,到北美館再轉進內湖,最後從堤頂大道,麥帥大橋繞回市政府。

一開始起跑的前八九公里,一直到中山北路,我都覺得狀況蠻好的,沿途的補給我也盡量都不要補給,一來十公里本來不喝水就不會怎樣,二來補給站可以快速超越人群。

就在過了北美館要上一個什麼橋來著的時候,我逐漸感覺到右腳膝蓋開始疼痛,而這個部位也是讓我在梅花湖抽筋的地方,這時候我只能不斷告訴自己,絕對不能停下來,因為一停下來就會面臨嚴重的抽筋。

在沿著內科堤防的路上,腳痛不斷加劇,路邊停下來用走的人不斷增加,我只好使出「緊盯辣妹法」,看到一個實力和我相近的短髮辣妹,盡量能夠跟住她,並且不斷計算自己的節奏,轉移腳痛的症狀。

唉,不過如同往常的經驗,會來跑21k的辣妹,當然不是普通人,辣妹顯然想要擺脫我癡漢的行徑(拜託 我可是腳痛才跟著妳,假如我腳沒痛,妳根本看不到我的車尾燈...小姐...)

開始跳躍前進狂奔,我只好含淚目送短髮美眉了。

話說此時此刻,前方出現一個方陣的阿伯,一邊跑一邊大喊「台中長青,加油加油加油!」帶頭的還是一個頭髮白禿,脖子掛著旗套,舉著一面「台中長青」的大旗。

六七個阿伯我看加起來超過四百歲,整齊的小短褲,一致的口號,簡直嚇傻了我,想到身為一個鐵人三項愛好者,竟然在不到15k的地方就想用走的,這時候我已經有點羞愧了。

這時候我旁邊一個年輕人,已經抵擋不住勞累停下來用走的,此時此刻後方一位,略胖花媽頭的阿桑,大喊一聲「不要停!跑起來!」,旁邊的小哥嚇得趕快讓路,我也嚇得趕快跑到人行道上,萬一去擋到這些阿公阿罵,害他們成績退步,這可就不好了...

繞過堤頂大道,隨著坡度增加,我的步伐越來越小,速度越來越慢,超越我的人越來越多,還有不斷停下來拍照的阿兜仔,他每次停下來我都超過他,但是過不久他又在我前面出現,真是氣死人~~

最後跑到基隆路的地下道,時間將近兩小時,這時候全馬組第一名衣索匹亞的選手已經繞回來要刷我們卡了,我必須說這些黑人,真是太強了~~~,他們就以好像完全沒有損耗體力的速度,刷過我們一群半馬組的選手,消失在路的盡頭。

經過不斷地忍耐腳痛,再慢也沒有停下來,我終於看到終點,並且結束了這場比賽....

兩小時2X分,確切的數字要等大會公佈。

 

比起鐵人賽,馬拉松比較單調一點,台北空氣也不是很優,但是想到村上春樹,也是會跑馬拉松的,也覺得還不錯。

2010台北馬拉松,半馬組完賽,成績計算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ery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