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有人問我,神父是不是不能結婚,信天主教是不是信聖母瑪利亞,以及信天主教是不是不能婚前幹砲 (小弟用詞粗魯...)

我常講,不是神父不能結婚,而是你要當神父你會選擇不結婚。如果大家都想結婚,神父就越來越少,後來教廷就會改規定了,畢竟在神學上,當神父不結婚他們可以創造一些理論,當神父要結婚,理論也是可以編出來的。

 

第二是信天主教和信聖母瑪利亞的關係,我只能說信天主教你要信佛祖、菩薩、天上聖母、瑤池金母、保生大帝、霞海城隍,都是獨立事件,我個人完全不會認為有衝突,但是比較關鍵的一點是你要相信聖經上「耶穌帶給人們的是分裂」這句話,這太深奧也太生硬了,所以大部分的人接受不了,耶穌年代如此,現代依然如此,但是良藥苦口,忠言逆耳,真知灼見大多難以令人馬上苟同。 

 

第三是婚前幹砲這件事情,我覺得這件事情很小,因為神不會因為你有性慾就不愛你,但是人有可能處處留情,彼此傷害,最後戀人變怨偶,怨偶變憎恨,憎恨生悲劇,人很難在滿足自己的同時又真誠愛人,這才是大問題。

 

我的小小教會,人不多,但是面對這艱難的世界,大家追求物質永無止盡,需要我們付出愛的地方也永無止盡。

 

對我而言,Religion is not scientific but it is useful , especially for those really need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ery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