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220.JPG 

「如果下雨了,就不要去爬山。」這是經過這次登山之後,我最大的體驗。

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南部下起超過300mm的大雨,廬山溫泉天氣晴朗,我們認為上山,攻頂,下山,不是問題。

去年爬完玉山之後,嚮導說奇萊南華的難度也不高,於是我就決定今年來親近它好了。

整個奇萊南峰 南華山的走法是沿著能高越嶺古道,從西部屯原登山口進入,走到天池山莊,隔天早上前往奇萊南峰和南華山看日出,在沿著原路走回。

距離比玉山長,來回將近40Km。 

如果猛一點的話可以繼續走越嶺道,最後在花蓮鯉魚潭附近的銅門出山。

屯原登山口是有名的崩塌地形,也是off road登山車隊喜歡挑戰的地方,你看看這外國人就知道非常地剛猛。

阿都仔騎腳踏車.JPG 

過了500m的上坡之後(簡直是非常簡單xd 比起排雲山莊前的300m連續上坡)

一路就是輕鬆,美,但是很長~~

DSCF4221.JPG 

可愛的森林吊橋 (看這兩位同事走得多愜意)

DSCF4237.JPG 

能高越嶺肩負著一個很重大的責任就是台電的「東電西送」

因為東部發電但是並沒有用這麼多電,所以就順著日據時代留下來的古道建立電塔,將電從東部送來西部,因此每隔10公里就會有一個保線所,讓維修工人休息,補給,這次能高越嶺道經過的第一個休息點「雲海保線所」即是其中之一。

DSCF4247.JPG  

路上當然也有很多美麗的植物。

金毛杜鵑~

DSCF4286.JPG 

給大家仔細看一下它的金毛

DSCF4287.JPG 

再來看大片的

DSCF4289.JPG 

DSCF4252.JPG 

樹也好美~

從屯原登山口到天池山莊總共要經過三座吊橋,前兩座是還好,第三座就真的很晃了。

DSCF4295.JPG

DSCF4297.JPG  

但是第三座吊橋卻能看到最美的能高瀑布,三層的喔~

DSCF4303.JPG 

過了能高瀑布,就要抵達今天晚上住宿的天池山莊了。

大家看到這邊,應該有感覺越來越霧,沒錯,鋒面的威力即將開始發威,本來愉快的爬山行程也蒙上薄薄的陰影。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ery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