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人力銀行既草莓族之後,又發明的新名詞。

它們的定義如下:

金融海嘯席捲全球期間,科學工業園區去年曾高達十幾萬人放無薪假。今年初,景氣回春,科技大廠卻感嘆有錢找不到人!旺宏電子總經理盧志遠昨日指出,台灣現在大學生滿街跑,但都找不到合適的人才;即使勉強找到可用的人,很多都是「慣寶寶」,都想「錢多、事少、離家近」。

= =

確實很多中年人抱怨一代不如一代,但是「$多、事多、離家遠」和「$少、事多、離家遠」,人自然會選前者,mtk就是個例子。

「$少、事多、離家遠」 vs 「$多、事少、離家近」 我們肯定選後者,而台灣的科技廠的面貌不但「$少、事多、離家遠」而且沒有未來。

所謂沒有未來的意思就是,你進了這些大廠,最好就是這樣了,大部分的奮鬥目標都是無意義的砍價競爭,毛利都見底了,還談什麼大賺?

與其像盯著紅蘿蔔的驢子向前亂走,愛錢的另謀出路,愛土地的回到原鄉,愛家庭的多陪家人,愛挑戰的志在四方。

人才不差,找到對的人放在對的位置,是主管的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ery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