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吵這個陸生來台的話題吵得沸沸揚揚,很多人很不屑立法院打架鬧上國際,但是我覺得這些人很可笑。

民主國家暴力如果只發生在議場那是人民的福氣,難道大家覺得像泰國那樣暴力發生在街頭而且真槍實彈是值得驕傲嗎?

在另一方面,這些人喜歡以「沒辦法,台灣就是這樣~」,語帶失望與干我屁事的心態,實際上,他們也沒瞭解事情始末,也不思考問題的真相,反正這一切干他們屁事。

我不知道這些人為什麼覺得台灣這麼不好,或者是為什麼當他們講台灣這些不好的時候,他們如此地置身事外而且毫無責任。

那讓我來講假如我是陸生,我會怎麼想...

====

假如我是一個超級優秀家裡又有錢的陸生,我才不會想去台灣唸書!  我如果有夠強,我一定想去念普林斯頓或哈佛,不然至少也得去個德國,法國,去小日本我都覺得委屈。

假如我是一個普通優秀的陸生但是家裡窮,要拿北大的獎學金無望,那我可以考慮到台灣唸書,前提是要有獎學金,平日零用金,當然不能收我學雜費了。  如果沒有這些條件,我當然留在我們那省念大學就好了,唸完準備國家考試或是進入大陸企業也方便多,台灣人要繳稅支持我念大學,這我當然是非常樂意,如果能在台灣考個公職更好,但是我還是想在上海這種國際金融中心上班啊~

假如我是一個不怎麼優秀,但是家裡有錢的陸生,有錢在大陸有進不去的學校嗎?但是我可能去台灣唸書,前提也是要免費,不然我留在大陸念就好啦!就是想省一筆錢啊!能省一塊是一塊,台灣納稅人要出錢,我們當然是不客氣的收了,我到台灣至少也買台凌志,交個台灣女友,住個台灣豪宅,不過聽說台灣豪宅都很小,算了,就當是大學宿舍咩,讀完台灣的大學,回大陸再買個學位,未來在上海我老爸的辦公室做個閒差,錢照賺,舞照跳,但是我家這麼有錢我終究還是會再去歐洲美國搞個MBA學位。

假如我是一個不怎麼優秀,家裡又沒錢的陸生,我不會念高中,也不會念大學。

所以,開放招收陸生等於是台灣用納稅人的錢培養我們,讓我們日後回中國或是去美國能找到好工作,賺個好人生。 當然,我們可解決了台灣那些該倒未倒的大學和人數太少爭取到補助不足的大學的生存問題,所以開放陸生,對我們大陸學生來說沒有沒差,有了更好。

我覺得學生交流是非常好,但是以大環境來看台灣優秀的學生會被我們磁吸過來,台灣優秀的企業也會被我們磁吸過來,你們政府抵擋的了嗎?開玩笑,如果你們政府想擋或許還能擋個一年半載,(之前那個a扁明擋暗放,我們都來來去去一堆人了),但是我看現在小馬是滿心歡喜人才、資金、技術的流失,流失越多補助越多,我們都搞不清楚他是舉手歡呼還是舉手投降了。

不過這非常好,你們要是像小日本或泡菜一樣,做面板的技術,做dram的技術都自己搞,又不跟我們講,這樣我們發展可是會慢好幾年的,大家都是中國人,我兄你弟,啊...不對我父你子,何必計較這麼多咧?

不過我說句公道話,開放陸生來是用台灣納稅人的錢養我們,你們台灣人想打政府兩拳,我是覺得不過份!問題是打完兩拳之後,你們政府還是開放,我們還是照來,所以打架沒用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ery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