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on.JPG 

早上五點起床,吃完早餐開到苗栗, 組好車,約莫七點。距離九點的下水還有兩個小時。

遇到了很久不見的智凱,再一次和智凱一起參賽的感覺,特別不一樣。智凱穿了三鐵衣,又配備卡鞋,實力顯然進步很多。

智凱270我269號碼非常巧合地正在隔壁。

九點一到,集合在西湖準備下水,因為我們是第四梯次下水,所以大概九點十分左右才下水~~

這一次的游湖是三角形游兩趟,下水之後馬上呈現水餃大亂鬥,我一開始採用自由式要取得好的位置,但是由於速度不夠一直被擋住,又看不清水道線,只好交替著游,游著游著感覺已經轉了數個彎,我心裡偷偷竊喜,看起來體力真的不錯,不累~~

這時候司令台傳來「我們金秘書長上岸了~~」,我心想,這金小刀果然厲害竟然游完了,司令台在我正前方,我想我也應該快游完了。

很快地,我也要上岸了,一上岸我馬上朝轉換區跑去,這時候旁邊很多個大叔大喊「兩圈~兩圈~」

我心想,我剛剛轉那麼多彎,應該兩圈了@@

這時候旁邊一個阿桑說「他兩圈了阿,他兩百多號游了兩圈正常阿!」 (OS 阿桑果然好眼力,知道我的實力)

結果我一回到轉換區,我發現~~幾乎大家的腳踏車都在 XD 媽阿~~原來第二圈是要上岸再下水~~

我趕緊跑回去又噗通跳下水游了第二圈。

第二圈之後就很少用自由式了,幾乎一路用蛙式完成,好幾次後面的大哥要超越我的時候,還拉了我好幾下,終於上岸之後,我感覺還不錯,

一來沒有很累,二來回到腳踏車區,還有很多車都還在,不過智凱當然已經消失了。

我騎上我的平把登山車,往前衝去。

腳踏車路線先有一個很大的斜坡,這路真是危險透了,而且我一騎到我就知道這等一下折返絕對騎不上來,心裡暗自罵了一聲。

接到台13線之後,沿途非常好騎,這一次特別針對腳踏車的特訓,顯然發揮效果,但還是一直被高速的公路車超越阿!

雖然人的力量決定車的力量,但當妳登山車騎到3X還被公路車海放的時候,顯然這真的是車的問題了...

很快要回到剛剛衝得很爽的大上坡時,我毫不考慮,下車用牽的,而且周圍選手全部下車,ptt版友說得大上坡...真是大的誇張。

 

路邊一個路人一直大喊「各位鐵人,怎麼在牽車咧?腳踏車是騎的不是牽的」 他喊得很爽,我超想罵他「哩喜咧靠北喔~~」但是我牽得腳都在發抖,還是省點力好。

 

不過這時候我發現腳踏車路線只有30Km,比原先預估的少了10Km,回到轉換區時間是11:14分,游泳花了4X min,腳踏車騎了1hr 20 min,按照這樣的情況,要達成挑戰目標3.5HR看起來是非常有機會。

 

跑步起跑之後,我發現不對,最拿手的跑步速度完全出不來,而且周圍的人也都慢慢地,後來我發現「媽阿~又是個上坡~」

我還是盡量跑起來,但是一遇到大上坡,心裡想繼續,但身體卻無法跟上,只好停下來用走的。

跑步的路徑很美,但是要折返兩次,去的時候是上坡讓人痛不欲生,回來的時候急下坡讓膝蓋痛不欲生,途中我發現金小刀迎面跑來,而且大家還一直喊「秘書長加油~~」,看來金小刀真的是這個運動的強者。

但葉金川顯然就比較遜了,他在我後面一直喊「怎麼都是上坡沒有下坡阿!!」而且喊沒多久,就沒聽到他的聲音了。

最後結束了折返的路程,跑上最後一段1.5Km,其實已經很沒力了,但是還是得跑,越往終點人越多,哪有在走過終點的。

智凱學長忽然出現在身邊大喊「快到了!加油!」

我看到終點站計分排 3:30 那不正是我設定的挑戰目標嗎!

用盡全力往前衝, 過終點線,618名。

我只能說,真是差強人意,但是這次有練確實有差。

 

這次的比賽是我最後一次用登山車參賽了,我實在無法忍受游泳上岸之後,騎車被一大堆人超越,只能超越顯然是來郊遊的小折車主。

另外是關於跑步,比起游泳、單車,跑步真的是很簡單的一項,但卻也是最困難的一項。

很多四五十歲的阿伯,平常跑步練得勤,用穩健的步伐超越我,他們初速不快,但不管上坡下坡都維持一樣速度,到最後我只能看著他們的背影喘氣,看來這項也是需要在加強的。

游泳的話,用自由式顯然是必須的,但是如何避開阻礙,增加速度,維持方向,倒是需要再訓練。

第二次參加鐵人賽 41.5Km,三小時二十多分完賽 ,心得是:鐵人的秘訣唯有「練」而已。

 

PS 水果日報的記者有跑來採訪智凱和他的女友,明天可得來買份水果日報,看他們有沒有被刊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ery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