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生病在家,剛好看了這部我很想看,又恰巧有人借我的電影。

故事的背景是在1928年的洛杉磯,克莉絲汀柯林斯是在電話公司當小主管的職業婦女,有一天她加班回家,發現她的小孩不見了。

經過五個多月的尋找之後,洛杉磯警方找到了一個小孩,於是告訴克莉絲汀小孩找到了,媽媽看到了小孩,卻發現這根本不是自己的小孩。

     小孩不知為什麼堅決地稱自己是她的兒子華特,警方也一口咬定這案子順利結案,母親的申訴反而被警察認為精神失常而關入精神病院,出院的條件只有一個「承認那個陌生的孩子是自己的孩子...」

      教會的牧師知道這是警方和政府為了營造「和諧」所玩的把戲,他鼓勵克莉絲汀挺身而出,逼迫警方認錯,另一方面,一名警探逮到一個非法居留的少年,少年供出他和表哥一起殺害了很多在馬路上拐騙來的小孩,而華特正是少年指認受害的一位。

      尋求正義的母親與堅持抵抗的牧師開始了一場與困境抗衡的革命。

      自從看了「阿凡達」之後,我有一種預感,未來需要戴著那副笨重眼鏡才能看的電影將越來越多,但是電影這個東西,真的非得有聲光效果才能稱上有價值嗎? 一部好的電影絕不是大場面、大爆炸、或是大災難,而是一個好的故事,而真實發生在我們這個世界上的荒唐故事,都是最好的題材。

我們的社會,不正義太多,故事也太多。

好的故事,不需要太激情,也沒有必要出一個拯救一切的英雄。

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微不足道的英雄,真實的愛都是九牛一毛的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ery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