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初納粹黨人追殺共產主義者,
我不是共產主義者,我不說話;

 

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
我不是猶太人,我不說話;

 

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
我不是工會成員,我繼續不說話;

 

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
我不是天主教徒,我還是不說話;

 

最後,他們奔向我來,
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德國牧師馬丁.尼莫拉

 

--

 

如果我們遇見一件不正義的事情

 

我們不採取行動讓它正義

 

我們不發表言論望它正義

 

我們不思考想法使它正義

 

我們不在乎自己非關正義

 

自然而然我們就會成了不正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ery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