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敢迎達賴、熱比婭 陳菊就得承擔

  • 2009-10-16
  • 新聞速報
  • 【中評社/黃筱筠分析報導】
  •  

        編按:本文由《中評社》提供,內容不代表本報立場。

        

        大陸國台辦間接證實陸客確實在最近一連串政治事件後繞過高雄市,綠營因此砲轟馬政府應該硬起來。綠營的指控,某種層度是強人所難,大陸民眾可以自主決定到哪旅遊,馬政府有什麼立場去要求對方一定要到高雄?

          高雄市這次因市府炒作達賴、熱比婭事件,陸客數量減少,重創高雄觀光產業,業者叫苦連天。綠營說法很令人錯愕,他們認為大陸不讓陸客去高雄,是干涉台灣內政的作為;但大陸又不是叫台灣人不要去高雄,何來干涉內政之說。

          部分綠委甚至激動地抨擊,馬政府沒有作為,任由大陸欺負高雄人。但馬政府又能有什麼作為?觀光客花錢消費,自然會選擇他們覺得最好、最友善的地方。高雄讓陸客覺得不夠友善,人家不想來,民進黨難道要叫馬政府強行去把人綁來不成?

          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已公開表達,高雄市民熱情好客,希望陸客不要錯過走訪高雄的機會,馬政府能做的,也就是以鼓勵的角度出發。綠營既然一再強調台灣是自由民主的地方,就應該尊重消費者的意願。

    --

    我記得小時候看科學小飛俠,小飛俠的敵人是惡魔黨,當然每個小朋友都想要當小飛俠。

    每個小朋友都想伸張正義、保護弱小。

    長大之後,發現我們竟然慢慢地站到惡魔黨的那一邊。

    然後還跟居於下風的小飛俠們說:「哈哈,誰叫你們要當小飛俠,活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ery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