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019.jpg 

預告片網址: http://orzmovie.com/?p=6326

昨天晚上本來要睡了,睡前看了一下 JET, 看到了這部真實故事的紀錄片,兩個小時,就這樣我眼中含著淚水看完了。

這是一個2007年春天的故事,一個24歲的女生,得了乳癌,切除乳房之後,癌症又復發,並且迅速地擴散,短短幾天,醫生宣告她只剩一個月的生命。

於是,她讓日本TBS新聞台開始紀錄她的故事,因為他希望未來更多的人能夠及早做乳房的自我檢查,乳癌患者更能及早治療。

喪失妻子又即將喪失女兒的父親,令所有親戚都信任的男友,好多好多的愛陪伴著女主角。

大家為他安排了一場婚禮,千惠笑得燦爛,大家卻哭得悽慘。

父親悲傷地說道「她究竟知不知道她剩多久能活啊?」我也感到非常地悲傷,但女主角還是笑得如此美麗。

改編的電影下週末要上映了,感動的故事推薦給大家...

--

最近一直想到死的問題,凱恩斯說「長期來看,我們都會死。」但是我卻想說「短期內,我們都有可能死。」

小林村的人,或許他們前一刻還爭吵著而下一刻就在也沒機會爭執了。

朝不保夕,上天給了你白天,不保證會賜給你夜晚。

活著的每一時刻,都是上天願意給予的憐憫,而我們每一個人,都是一個小小的僕人,所能做的就是不斷地、全力地侍奉這個世界。

朋友 p 的母親得了癌症,p 說生病的人知道的比我們旁邊的人還要多,到最後是她安慰我們,不是我們安慰她。

誰有能力安慰與自己身體、處境都不相同的誰呢?只能嘆息、難過、悲傷、然後記得握緊身邊的人。

年輕的生命隕落固然令我們錯愕,但是活下來的人,要做什麼才能讓隕落的不是如同隨風消散的螻蟻一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ery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