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箱根的晚上住的是「富士見苑」,是一個景色非常好的溫泉旅館。

DSCF1148.JPG 

      到富士見苑的方法有兩種,第一種就是坐Rope Way到「桃源台」之後,搭乘往「小田原 箱根湯本方向」的登山巴士,另一個方法是反過來,到小田原或箱根湯本之後搭乘往「桃源台」方向的登山巴士,都是可以到達的。

      到達的站叫做「南溫泉莊」 「mi na mi on sen so」。

DSCF1181.JPG 

   我上網預定的是「和洋室」的 ついん,所謂 ついん (tsu in)就是兩張單人床,和洋室就是同時有床又有榻榻米。

DSCF1139.JPG  

桌子搬開大約可以睡四五個人。

DSCF1140.JPG 

床看起來超舒服的,也真的超舒服的。

DSCF1142.JPG 

四層樓高,lobby在四樓,因為前後是不等高的。

DSCF1143.JPG

後面還有可愛的小石階。

      除了溫泉之外,重點就是晚上的料理了,箱根這個地方,豆腐料理是有名的。但是我之前搞不太清楚,上網訂的時候,剛好看到五月底前有一個「春季限定 鯛料理」,馬上訂購了一個組合。

     到了食堂,準備享受晚餐。

DSCF1146.JPG  

菜單

餐前酒

DSCF1147.JPG 

日本清酒香甜溫潤的口感,非常地開胃。

DSCF1151.JPG 

開胃菜:鯛魚蒸煮過後,佐上蘿蔔絲與韭菜,加上醬油。這道菜是非常的清爽開胃,但是缺點是醬油太鹹了,沒有辦法帶出魚肉的甘甜,反而到口中被醬油的死鹹給蓋過了。

DSCF1153.JPG 

前菜:鯛魚棒壽司 醃漬蔥頭 魚卵,這道菜非常有日本的風味,鯛魚非常的新鮮,醃漬蔥頭也恰到好處,同時保有蔥頭的香卻去除了蔥頭的腥嗆味,拇指大塊的魚卵更是令人相當飽足。

DSCF1155.JPG 

沙西米!!鯛魚生魚片佐上水果醋醬,鮮甜清爽,完全沒有任何缺點啊!而且以往吃生魚片都是醬油加山葵,這種融合果香的吃法在台灣是比較少見的。

DSCF1157.JPG 

一碗魚湯,一碗鮮甜的魚湯。

DSCF1159.JPG 

DSCF1161.JPG 

包著紫米飯的小春捲。

DSCF1164.JPG 

鯛魚燒,佐上特製的醬油之後,魚肉的味道搭配醬料的香氣,真的非常美味啊!

DSCF1166.JPG 

揚物:所謂揚物就是炸物,這道炸魚,一開始看起來沒什麼,仔細一看他有一片炸得酥脆的魚皮薄片,這感覺非常費工啊!

DSCF1169.JPG 

還有半個魚頭,魚下巴,魚中段,吃完就飽了啊!

DSCF1173.JPG 

還有一大鍋的炊飯,吃到這邊根本就累了,與印象中日本人食物都是一點點的觀念完全不同,根本是飽足啊!

DSCF1176.JPG 

最後再來一碗味增湯,我只能說這真的是物超所值啊!

      吃完飯休息了一下,就前去泡湯了,泡湯是在公共澡堂,也就是先沖洗一下自己的身體之後,進到大浴池裡,第一次泡裸湯,一開始有點害羞,但是每個男人們都相當的自然,反而覺得在那邊遮東檔西的太「si」了,所以就大大方方地泡了個蘇湖的澡。

      但是水實在太熱了,泡了十分鐘就起來了。

      富士見苑所在的地方晚上就是安靜,也沒什麼地方好逛的,看完了電視就上床休息了,在箱根走了一天,似乎也累了,窗外開始下起雨來,氣象報告說未來東京會連下四天的雨,剛好這趟旅行都要被雨給壟罩了。

      這管叫「つゆのとき」梅雨季節。

      皆さん、おやすみなさ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ery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