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051.JPG 

強羅站旁的溫泉洗手台

    箱根登山小火車的最後一站叫做強羅,日文是「go ra」,這裡有很多美術館,但是我們都沒有多逛了。

    馬上就換乘有纜登山電車Cable Car,這車整台是斜的,就沿著山坡一直往上爬,雖然拍不出斜的感覺,但是仔細看一下車內的階梯,就可以瞭解我在說什麼了。

DSCF1080.JPG 

軌道上面每隔一段距離就有小齒輪,這應該是讓車子保持向上的重要工具。

DSCF1078.JPG 

因為一路上都沒有下車,大概十幾分鐘就到終點了。

DSCF1085.JPG 

到達終點之後要改搭Ropeway。

DSCF1086.JPG 

DSCF1088.JPG 

就讓小弟用這個看板來個簡單日語教學。這上面幾個重點字可是日本自由行很重要的喔!

大字的片假名「ロープウェイ」就是英文的Ropeway,前面提過很多次了大家一定都記得了。

接下來三個平假名「のりば」發音成「no li ba」。這個字是乘車處,乘船處的意思。這個字非常的好用,要問人家要在哪搭車,只要掌握這個字就可以了。

例如「Narita Express no li ba ?」人家就知道你在問NEX的乘車處之類。

    接下來下面有行小字,漢字大家都懂但是後面有幾個平假名「のりかえです」這幾個字發音成「no li ka ei de su 」,後面兩個字是結尾語就先不理他,前面四個字「no li ka ei」,這可重要了,這中文翻做「乘換」,寫這樣大家應該就懂了,也就是捷運上會聽到的「passenger transfer to ....」中「transfer」的意思。

    話不多說,纜車來了。

    DSCF1089.JPG

   no li ba 又出現了!!

    DSCF1091.JPG

   DSCF1095.JPG

   DSCF1100.JPG

   一開始高度還不高,但纜車爬升的速度很快,山上又起霧很快就雲深不知處了。

   DSCF1106.JPG

   纜車最高點是一個名叫「大湧谷」的站,這地方有點像是我們陽明山會冒硫磺的地方。當然大湧谷的溫泉是箱根有名的了。

   地面上植被相當險惡。

   DSCF1115.JPG

   硫磺,好像有步道可以走呢!

   DSCF1117.JPG

   過了大湧谷站就開始往下了。

   DSCF1127.JPG

   如果按照正常路線,第四關是坐船,而搭船的湖在纜車上就可以看到了。

   DSCF1124.JPG

   我覺得超美!

   DSCF1128.JPG

  就是那艘船!

   纜車的終點是「桃源台」,桃源台就在這座湖的旁邊,這座湖是蘆之湖「ashi no ko」。

   今天行程先就此暫停,往下榻的溫泉旅社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ery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