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到日本訂房是用日語老師推薦的Jalan訂房網,定的是「西新宿hotel」,它是一間商務旅館,不含早晚餐,雙人房一天只要一萬日圓左右,真的非常便宜!重點是交通相當方便,新宿車站和地鐵大江戶線「新宿西口駅」車站是連通的,只要從「新宿西口駅」的D4出口,跟著「東京調理師專門學校」的招牌就可以走到了,很近喔!

DSCF0938.JPG 

      駅,這個字在中文裡似乎沒有,也不知道中文該怎麼唸,但是日文的話就念成「e ki」,相信有修過日文的人都會知道的。新宿車站有東西南三個口,口的日文是「ku zi」其實念成「GUCCI」音就差不多了,東是「hi ka si」西是「ni si」南是「mi na mi」,所以只要後面加上「ku zi」,再比手畫腳一下人家就知道要問什麼了。

     在新宿車站小逛了一下,吃了個「丼飯」,開始今天唯一的行程,朋友推薦的六本木ヒルズ。六本木的日文發音是「Ro Bon gi」,ヒルズ就是英文的hills。六本木在1960年代是很多夜總會,特種營業場所的集合地,隨著泡沫經濟的破裂,大量特種營業遺留下來是混亂的市容和敗壞的治安,日本政府便開始在當地進行城市改造的工程。

    「六本木ヒルズ」正是這樣的環境之下產生的,以獨特的設計,以及「城中之城」的概念在2003年落成就變成了著名的景點,光是它樓上給人看夜景的觀景台,就不知道賺了多少觀光客的錢了。

DSCF0951.JPG

DSCF0974.JPG 

DSCF0978.JPG 

DSCF0980.JPG

DSCF0982.JPG

由於實在太浪漫了,旁邊有台灣情侶旅客竟然就在求婚...他們是以為我們都是日本人聽不懂國語嗎!明明附近台灣觀光客就超多的。

不過日本人腦筋也動得挺快,有專門為人家求婚設計的企劃。

DSCF0986.JPG 

      觀景台旁邊有一間夜店,正好有人在舉行party,看起來是很高級的party,進出的女生都超正,可惜我沒有拍下來...

      在新宿六本木漫遊,我特別注意到日本的女生幾乎每個人都會化妝並且穿很高的高跟鞋,真的是超正的。男生每個人都穿西裝,除了領帶不同之外款式是挺固定的,頭髮也非常有型,和台灣各式各樣的造型但是都不太有型是差蠻多的,我站在他們當中,完全就是東南亞來的哈比人觀光客,一整個奇裝異服。

      日本女生很多抽煙,往往可以在咖啡店或是吸煙區看到一群人聚在一起抽煙,我並不覺得女生抽煙有任何一點「沒氣質」或什麼,其實他們就只是需要一些尼古丁罷了,男人需要尼古丁為什麼女人不能需要呢?

      Day 1 日本印象 --> 良好。

      交通方式: 都營大江戶線(Odeo Line)新宿 --> 六本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ery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