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901.JPG

      上一次去東京是2006年八月,原因是要去美國的途中在東京過境一天,這一次則是五天的自助旅行,心情上難免不太一樣,上一回什麼都沒準備好,這一回帶了很多書和網路上印下來的資料,日文也學了一些,非常的期待。

   DSCF0910.JPG

   日航的餐點看起來就非常好吃,而且也真的非常好吃。

   DSCF0919.JPG

      剛看到這個標示,心想「o ka e ri na sa i」是「welcome to Japan」的意思嗎?後來才想到,我真是日文白唸了,明明就是「歡迎回來」,心裡不禁一笑,哎呀,這真是寫給我看的呀!

      在這裡獻個小醜 成田機場 的日文就是 「Narita kuu koo」 兩個u 和 o就是長音,只要把它唸得長長的就對啦!

   這一次從機場到新宿採取的策略是搭乘JR東日本的 「Narita Express」,成田機場二航廈直達新宿車站。

  DSCF0923.JPG

  日本是一個電車非常發達的國家,他們的電車悠遊卡叫做「Suica」唸起來是日文的「西瓜」所以大家就稱為「西瓜卡」,JR東日本推出針對外國人的「Narita Express 直達新宿 + 西瓜卡」只要3500¥而且還有兩千元儲值在西瓜卡裡面,非常划算,這當然是要去購買一下囉~

 DSCF0926.JPG

  西瓜卡,左上角山手線的圖案很像西瓜。

DSCF0928.JPG 

這就是EXPRESS的特急券了。

      很多人印象是日本人英文很差,但是根據這兩次到日本的經驗,日本人雖然口語可能會有一些accent,但是程度並不差,更重要的一點是他們非常友善也會耐心的為外國旅客解釋,買這套票的地方就在成田空港入境之後,右轉下一層樓,JR東日本的櫃台,請認明綠色櫃台就是了。

     搭上飛快的express,一個多小時候,就到新宿了!

DSCF0930.JPG 

DSCF0931.JPG 

      根據維基百科的資料,台北車站一天進出的人數大約是四十萬人,新宿車站一天進出的人數是三百六十萬人。也就是說新宿車站的規模是九個台北車站,剛下車,看到這景色實在讓我詫異「這是一天進出三百萬人的車站嗎?」走出月台經過長長的地下道,身邊的人越來越多,日本正妹和型男把我們包圍了,這就是新宿啊!

DSCF0997.JPG 

DSCF0940.JPG 

 

DSCF0944.JPG 

 

DSCF094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ery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