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780.JPG 

      看完「二十世紀少年」再去參加嗆馬遊行,沒什麼比這個更令人省思的了。

      迷路鑽進了一堆擁擠的車陣當中,旁邊的駕駛不耐煩的直按喇叭,救護車過不去,機車沒地方鑽,因為前方是遊行的群眾。

      我們加入了群眾,事實上是組成相當單調的群眾,中年男子居多,老年男子次之,老年女性又次之,剩下的女輩,小輩,小哥,辣妹加起來比老婦人少。

      這麼少人同步遊行,這麼多人不耐地咒罵,到底誰是「朋友」,誰是「愛台」,誰是「賣台」,誰是「保衛地球」?

      還沒看完二十世紀少年,但是我卻想,讓「朋友」統治世界,每個人都是「朋友」這難道不好嗎?犧牲一部分人,卻讓大部分的人得到和平,這難道不好嗎?

      況且「賢知一派」的人,根本就好少好少啊!

      遊行的群眾確實老人居多,O說年輕人已經對政治麻痺了,實際上年輕人從未對政治麻痺,失業是政治議題,牌照稅該升該降,該不該買柴油車,選勞保或是繳國民年金,這些現實問題全部都是政治問題。

 

      事實上,我們是對國家麻痺了,不承認我們是國家的「朋友」日益強大,我們欲辯無言,早先還有錢,如今固然有錢,但卻不足為懼了。

     

      他們說我們是朋友,我們是兄弟,我們是骨肉,我們血濃於水。 「友達に あった あそんだ」( 我遇到朋友,我們一起玩)

      我們其他朋友開始不跟我們玩,最後我們畫了一個圈圈,自己站在圈圈內,細粉構成的圈圈,試圖保護我們。

 

     他說,「跟在我後面,當我的細漢仔,我就保護你,給你吃喝!」我們問說「那算是朋友嗎?」他連忙揮手說「怎麼可能!你是細漢仔!」

    

     隊伍裡中年男子說「我看此生,是看不到台灣獨立了!」

     穿著時尚的辣媽說「你們年輕人買一點外幣,統一我看是躲不過了!」

     老婦人指著她長得像廣末涼子的孫女說「我們這兩個孫女,都是美國籍的,我也不怕啊!阿共仔要來有什麼法度!」

     我心想,你們這些人和你們抗議的那個人,怎麼越來越像?

     這樣下去誰來保護地球?誰來保護台灣?誰來告訴我們那個「2000年血腥除夕夜」的真相?是友民黨嗎?是國民黨嗎?

     時間到了就散場,香腸魷魚涼水攤,遊行運動很健康,管你是否愛台灣...

     這就是現實。現實生活中除了賭俠陳小刀,沒有人可以靠著二十塊美金參加慈善撲克牌大會的。

     附上遊行側寫

     DSCF0774.JPG

     溫和的老人

     DSCF0783.JPG  

     很大卻坐嬰兒車的弟弟

     DSCF0784.JPG

    正妹和她們穿藍色上衣的爸爸

    DSCF0787.JPG

健康台灣,元氣高

    DSCF0785.JPG

   你們遊行,我也是要做生意啊!

     DSCF0790.JPG

    向前走二十七步,是什麼地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ery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