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科吸了一口氣,整理一下自己的心情,剛剛要離開地鐵站的時候,他給了在一旁行乞的老人十塊錢,老人頻頻磕頭說道「先生謝謝,祝你今天好運。」,是啊,他的確需要一些好運,這幾個月來不知面試幾間公司了,不過也不想這麼多,反正盡力就是了。

      麥科抬頭望了一眼即將進入的大樓,是一棟看起來有點舊,大廳也不太體面的十五層高樓,沒什麼人進出的樣子,「請換證進入」一個立牌放在櫃台桌上,帶著眼鏡禿頭管理員正在看著八卦週刊,頭也沒抬一下。

     「不好意思,我是來面試的,請問需要換證嗎?」麥科輕聲地問道。

     管理員抬起頭,用含糊的口音回答到「要去幾樓?」

     「八樓的新世界科技」麥科回答到。

     管理員聽到他要去八樓,轉身看了一眼時鐘,還差十分鐘是約定的三點鐘,管理員放下了手上的書,從椅子上站起來說道「不用換證,我幫你刷電梯就好了。」

     麥科心想,「為什麼不用換證呢?」管理員慢慢地走到電梯前,在二十步路的距離中,他跟麥科說了一句「八樓那間公司很奇怪,所以不用換證。」

    「什麼奇怪法呢?」麥科問道。

     管理員露出一絲詭異的微笑,「你上去就知道了,八樓到頂樓都是他們的,還不錯啦!」管理員有說和沒說一樣,麥科也聽不懂。

     電梯門關上之前,管理員朝著他揮揮手,那粒圓滾滾的禿頭竟然和早上那位行乞的老人有那麼點相像。

     隨著電梯向上,麥科心裡越來越緊張,手也微微地顫抖著。

     電梯門一打開是一個明亮的大廳,「新世界科技」幾個燙金大字掛在大廳邊櫃台上,除此之外空無一物,連櫃台小姐也沒有,麥科靠近櫃台發現櫃台上有一個按鈕旁邊寫著「訪客請按」,麥科按下了那鈕,但就像鵝毛掉到棉花上一樣,絲毫沒有任何響聲,麥科正覺得奇怪,想要轉身搭電梯下樓問問管理員,赫然發現沒有換證的他,也沒有辦法啟動電梯,他只好四處探查一下有沒有安全門能讓他下樓,麥科心想「這是什麼奇怪的公司!要不是真的找不到其他公司,我才不想到這種鬼公司面試咧!竟然連櫃台小姐都沒有。」正當他這樣想的時候,背後傳來一個尖銳卻宏亮的男聲「請問您要找誰?」麥科冷不防被這突如其來的聲音嚇到,回過頭才發現是一個瘦小戴著一副耳機的男子。

    「我叫麥科,是來面試的。」麥科急急忙忙回答到。

     瘦小的男子打量了他一番,問了一句「你沒來錯時間吧?」,麥科舉起了左手看一下錶,「我是約三點鐘,沒錯。」隨即點了點頭。瘦小的男子對他說,「那進來吧!不過等一下你的手錶和手機請先交給我們小姐保管。」,麥科心裡疑惑著「保管手機避免我四處拍照還有點道理,為什麼要保管手錶咧?」還來不及提出質疑,瘦小的男子便帶著他走進櫃台側邊的玻璃門,玻璃門後面是一個彩繪玻璃所建築的隧道,有點像是到海底博物館會走的水下隧道一樣,隧道兩旁都是一些彩色琉璃,螺旋圖案,幾何插畫,的抽象圖案,充滿現代藝術的感覺。

    「很不錯吧!這是現代藝術,代表我們 newardo 的精神 !」瘦小的男子得意地說道。

     麥科覺得 newardo似乎唸起來有點拗口,不太容易發音就是了。走過了隧道,瘦小男子帶他進到一個小房間,小房間就像之前面試的小會議室一樣,玻璃桌子,金屬和壓克力製的椅子,以及一塊白板,另外還有一位穿著套裝的小姐,小姐看到麥科被帶進來,隨即說道「麥先生,我叫做Lin,你先在這邊稍坐一下,手錶手機交給我保管,請您戴上這附耳機,如果有電話我們會直接轉到您的耳機上,另外,請喝杯水吧!」桌子上擺著一個螺旋圖案的綠色水杯,和一組與瘦小男子耳朵上戴得類似的耳機,麥科看了Lin一眼,Lin捲曲的長髮底下,也戴著一副類似的耳機,「看來這間公司每個人都戴著耳機啊!」麥科掛上耳機,一陣非常輕柔而且令人舒服的音樂傳來,他的嘴角忍不住浮出一陣笑意。

      瘦小男子帶他進到房間的時候就離開了,房間裡只剩他和這個名叫Lin的小姐,Lin看他浮出了笑意,也笑著跟他說,「這是公司的福利產品,他隨時會給你你最需要得音樂。」麥科心想,這麼厲害的產品,難道是看上了他曾經大學四年幾乎每天都醉倒在搖滾樂的輝煌經歷嗎?難道是這樣才讓他在這個競爭激烈的時候,有機會來面試嗎?他心想「看來當初不好好唸書,也是對未來有幫助的!」

      麥科吞了口口水,一口氣喝乾了桌上水杯的水,這時候耳邊響起了,「Welcome to the jungl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8ursyTvZgE&feature=relat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ery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