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牌.JPG

       上個週末和朋友們一起去朱銘美術館,朱銘美術館想去很久了,但是一直到最近才有辦法成行。

       記得大學參加活動的時候,有個心裡測驗說,如果可以的話希望成為哪一種藝術家,其實我覺得雕刻還蠻厲害的。

連結到相簿,就可以看到很多拍下的照片。

 太極.JPG

        美術館中佈滿了朱銘太極系列,人間系列,軍旅系列,運動系列,琳瑯滿目,朋友說為什麼這種看起來不怎麼真實的雕刻,(彷彿小朋友亂刻)竟然可以如此受到推崇。

        其實藝術家到了某種階段,似乎不在乎像或不像,他們追求的是「作品是什麼...」

        我很喜歡太極所表現出來的動與靜。

朱銘和他的雕刻.JPG

    這雕像好像是朱銘的母親,母親隨意自在的休憩動作,搭配後面朱銘認真而堅毅的眼神。

好像下午時分坐在家門前和鄰居聊天的大嬸,大聲地講著「我不知道我兒子在幹麻啦!但是我就是支持他啦!」

 

羨慕.JPG

    朱銘為了要雕刻空軍系列,特地坐上戰鬥機的駕駛艙,並在半開放的空間裡留下這張與飛官的合照。

他彷彿在對前方拄著雨傘的大叔說:「小老弟,你很羨慕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ery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