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一間客戶在中國的公司,往往同事很常去大陸出差,同事去出差就會買一些特產糖果餅乾之類回來給大家吃。

   在東莞的朋友 J 說他最喜歡吃的是像泡麵料理包的牛肉乾,沒錯,我上次吃過也覺得非常好吃;不過這次要跟大家介紹的是同事帶回來的上海特產 --五香豆!

   DSCF0609.JPG

上海丰培食品有限公司出品的特級五香豆,這東西可神了,是我們台灣從來沒有看過的。 趕快打開來瞧瞧!

一看到內裝,我整個人傻了,盒子打開裡面是媽媽的好幫手--夾鍊袋!

DSCF0610.JPG

實際上的袋子是比這個大,而且比這個髒,我想說可能還有同事想吃,所以跟同事要了一個裝電阻的夾鍊袋帶了幾顆回家。

看到這豆子的廬山真面目之後,我恍然大悟原來是蠶豆啊~~

吃了一顆,味道非常的奇怪,有點像是沙茶醬伴豆鼓加上豆子然後微辣再灑上鹽!我趕緊把它吐掉,後來經過我的調查,有三位同事都咬了一口就吐掉了。

DSCF0612.JPG 

      物理直徑大約一塊錢硬幣大小,上面白色的粉末經過我味蕾分析法,百分之三十七是人工香料,百分之四十五是高鈉鹽加上人工香料,百分之二十八是廉價味精加上高鈉鹽加上人工香料,反正不是化學食材就是人工香料,絕不可能是天然的調味!

 

      按照外包裝,這是從光緒年間就被皇帝欽點為進貢聖品,看來要不是皇帝品味特殊,不然就是我們台巴子不視好貨了。

KEN_090203_4234.jpg 

但是大家不覺得,這台灣的產品看起來真的比較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ery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