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末參加公司同事邀約的腳踏車活動~從公司騎到新屋的永安漁港

DSCF0586.JPG 

永安漁港這個地方我印象中已經來過好多次了,有騎機車、開汽車、還有開卡車,但這一次是騎腳踏車。

這一路上有很多回憶,例如沿著濱海進到有「宋楚瑜題」的鳳鼻隧道,隧道的彎度保持固定,那是我曾經機車騎很慢卻還領先大家一大段的地方。

出了隧道,就要  留意張  望一下對面路口,避免有轎車忽然衝出來。

到了漁港,當然就會看到全台灣觀光漁港都會有的情人橋。風太大的時候要小心旁邊吐檳榔汁的兄弟,沒風就可以盡情拍照了。

DSCF0581.JPG 

還有漁港的海鮮,我始終認為比起旗津的「海濱」或是「旗后」,北部漁港的海鮮實在是太貴了。

DSCF0575.JPG 

DSCF0577.JPG 

      這一次我特地爬上了漁港的樓上,有一個永安漁港海洋教育館,外觀和小學教室佈置的美感差不多,外頭標語說裡頭有「海中熊貓」--中華鱘,我覺得沒進去會遺憾,但是進去之後肯定遺憾加憤怒!

 

      不過可喜的是找到一個非常好得角度拍情人橋。

DSCF0587.JPG

   和這個 倫敦的 millenium bridge,除了顏色差一點之外,似乎也有那種感覺。

millennium_bridge_feb12.jpg 

回程的路上拍了一棟歪斜的房子。

DSCF0599.JPG

pizza tower.bmp

忽然覺得,他們倆真是異曲同工。

總而言之,就是又一次的永安漁港之旅,下次能不能改用這個交通工具呢?

 

DSCF057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ery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