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同學S跟我說,他經過我們曾經住過的國宅,忽然很懷念那段時光。

 

      我記得那年是911發生,搬到國宅的我們沒有電視,有人說世貿大樓被炸毀了,我們幾個人跑到工管系叫什麼來著的一個帥哥他家看電視,電視不斷重播飛機飛入大樓的畫面,兩棟高樓煙飛灰滅,那時候我們以為世界即將毀滅。

    

      新蓋好的國宅陰陰暗暗,一切基礎建設不足,住滿了學生之後,中庭也翻新,鐵門也翻新,越來越上相,附近的人經過都四處探詢,「能不能買啊?」後來,果然市政府就不讓我們住了,這就好像那年,我經過國宅樓下一間賣滷肉飯的,生意清淡卻滿懷熱情的大叔穿著花襯衫,綁著頭巾努力招呼卻還是門可羅雀,我看他挺可憐,跟他買了一碗,發現非常好吃,四處向人推薦,大叔生意越來越好,態度卻越來越差,後來店越開越大間,換到對面轉角有了間店面﹔還有賣蔥油餅的載卡多,我也覺得他生意清淡,寒冷的冬天買了他號稱「把蛋灌入餅皮當中」的蔥油餅,吃起來覺得普普通通,不算難吃,怎知被電視節目報導後,每天大排長龍,同事們還視為新竹名店,說要去進貢一番。

 

     那些年,以為會發生的事沒有發生,以為會繼續的人情沒有繼續,留下的是懷念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ery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