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都說狗來富,那貓來呢?

 

      昨天剛回到家,爸媽就說最近我家陽台來了一隻貓,每天喵喵叫,來過我家的都知道我家一樓是車庫,貓不知道為什麼跑上陽台,結果就被困住了,聽說已經叫了一個禮拜抓也抓不到,人貓都困擾,一大早起床,貓還在叫,我隨即觀察了一下貓的處境。

 

 DSCF0345.jpg

 

     看到黑白混色的雜種貓,我心理總會有一種奇妙的感覺,他被困在我家,隔壁,還有隔壁的隔壁陽台上。

 

DSCF0346.jpg

 

垂直距離大約兩公尺,這隻貓竟然怕高。

 

身為一個遇到問題解決問題的工程師,馬上設計一些路徑給這隻可憐的小貓。

 

我先設計了Beta版 解決方案 就是上面這張圖,但是發現完全行不通,光是要讓貓走到畫面右手邊,他就搞不懂了。

 

所以必須先教會貓,右邊才是下樓的路,我拿了我媽買的果子(是好吃的綜合果仁)。

 

DSCF0343.jpg

 

    放好之後,從窗縫偷照,果然它是知道要走到右側了,還會躲起來吃呢!

 

DSCF0352.jpg

 

    但是,他吃完果仁,還是不敢往下跳,所以我想我必須對我的設計作個改版。

 

DSCF0365.jpg 

 

     其實這是第三版改版的設計,中間產物請參照我的相簿,這個設計最大的特點就是,加入了貓咪最愛的魚肉!!

分別放在橫桿上,讓貓練習走橫桿增加膽量。 以及放在階梯上,希望他能在魚肉和果仁的誘惑下,一步一步脫離險境。

當然如果最後能夠成功,最後我還特別準備了...

DSCF0349.jpg 

魚排!!沒錯就是魚排!!一兩三十幾元的金線魚魚排。

這隻貓能否按照我的計畫動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ery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