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飛看了一眼時鐘,十一月二十九日星期六晚上九點三十七分,人還在辦公室裡,整理要交給客戶的資料。

      欣繁看完了偶像劇「樓上樓下遇見愛」,即將播出的節目是「我呆,我呆,我呆呆呆」,這個節目會找一些很可愛的女生,從頭到尾就是不斷地玩一些遊戲或猜謎,可愛女生總會跌個四腳朝天,醜態出盡,主持人在一旁憨憨地笑著,此時眾女生們會大喊「好可愛喔!」,不知怎地,這樣的節目收視率高居不下。

      欣繁拿起電話撥給了享飛「Honey!你要下班了嗎?」

     「可能再一下子吧!還有兩三頁報告要修改。」享飛回答到。

     「喔!那你可不可以等一下回來經過SEVEN的時候,幫我買一個牛肉咖哩飯?」欣繁問到。

     「喔,好啊!」享飛漫不經心的回答到。

     掛上電話,享飛呼了一口氣,閉上眼睛揉揉自己的額頭,上個禮拜天欣繁說想要去戶外走走,於是就決定去卡拉山的低海拔神木區看神木,上次老邦說只要走三十分鐘就可以看到神木,享飛開了將近一個小時的車,沒想到才剛到登山口,欣繁就抱怨「都十一月了,怎麼還這麼熱!不想走路了...」

      「既然都來了,就走一下吧」享飛說道。

      「不然你自己去走好了,登山口這邊有樹蔭,我坐在這邊等你!」欣繁提議到。

     享飛看了她一副已經準備好自得其樂的模樣,心想「好吧!我自己走好了!」他快快地向前走去,超過了兩個看起來只有三年級的小朋友,還有七八個四五十歲的阿伯、阿嬸,不到半小時,就到了神木一號「好大的神木阿!竟然這麼近就可以到!」享飛拿起了相機,遠遠近近拍了七八張照片。

       「少年仔,這棵係小兒科啦!裡面再走一小時,有一棵擱喀大!」旁邊一個穿著「台灣魂」的阿伯向他說到。

     享飛看了一下錶,走快一點來回兩個小時,五點半下山應該還不至於天黑,但是想到欣繁可能會擔心。

       「下次再進去好了!」心理悻悻地想著,享飛轉過身下山去了。

***

    享飛按下存檔,關閉了資料夾,順手開了個首頁,入口網站的右下角有個方格「請問男人結婚前該不該坦承自己所有的往日戀情?立即前往投票」,享飛點了進去,

        「應該:   47%
           不應該:36%
           沒意見:17%」

     「莫名其妙!最近這些民調問題真的很白痴」享飛看了一眼民調結果,心裡頗不以為然。

      離開辦公室,在騎車回家的路上會經過三家SEVEN,享飛心想,到最後一家再進去買咖哩飯好了,就這樣騎著,十點多的街頭還是一樣車水馬龍,有剛下班的中年加班族,趕著回家的臃腫婦人,肉體緊密貼合的情侶,還有參加完喜宴騎機車互載返家的中年夫婦。

      到了SEVEN,享飛心裡記著咖哩飯,但卻忘記是哪種口味的咖哩飯了,「要打電話問嗎?」享飛心裡想,幸好架上只剩下雞肉咖哩飯,「就買這個好了,反正如果她問就跟她說只剩這個了。」

     「先生,要加熱嗎?」店員親切地問到,「喔!好好...」店員轉過身,享飛看了一眼店員的背影,綁著馬尾的店員露出雪白的頸子幾鬚褐色的髮絲有點散亂,「和小憂好像啊...」享飛心想。

***

     「啊?怎麼是雞肉的!人家想吃牛肉的啊!」欣繁打開盒子,高聲地大叫。

      「沒辦法啊!剛剛跑了三間SEVEN,咖哩飯都賣完了,只有第三間剩下雞肉的。反正都差不多嘛!」享飛一面搓弄著手指一面說道。

       電視裡的女孩穿著小短裙,用力地往坐在椅子上的男主持人腿飛坐而下,要把主持人腿上的氣球擠破,一不小心跌個四腳朝天,安全褲整個露了出來,來賓們笑得花枝亂顫,女孩羞得滿臉通紅。

***

       一切都只是藉口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ery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