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鎮第一」這個名號開始在雞鎮的賭間流傳了起來,李大威的「李小龍」明明就是一隻蛋雞,但是卻連續拿了六個月的月冠軍,而更令人驚豔的是過去鬥雞是血淋淋的殘忍活動,但是有「李小龍」的比賽卻像是馬戲團的特技表演一樣,有趣極了,「李小龍」不時翻筋斗,劈腿,而且使出的技巧往往四兩撥千金,觀眾心曠神怡拍手叫好是一定有,不時還滿堂大笑呢!李大威也開始幫他的愛雞蓋起了小木屋,並且取名叫「雞武門」,舉凡是鎮裡小學生郊遊,老人長青會活動,「雞武門」成了必去的景點,一張門票收兩毛,可看到「李小龍」表演五項特技,小朋友看了增廣見聞,老人家看了心情愉快,而老闆李大威當然是見錢眼笑,財源滾滾了。

      「小蓉」有時候趁著休息時間跑回去劣雞區,看到「秀霞」、「阿珂」就跟她們說到「霞姐、阿珂,你們看我現在這樣,也算是對主人很有貢獻啊!其實我們可以一起合作,最近表演五項特技,好像已經沒什麼新意了,不然我們一起....」,「小蓉」話還沒講完,「秀霞」和「阿珂」連忙揮翅道「小蓉,我們才不想做那種事咧!這種特技表演,能賺多久?你為什麼不乖乖地練一下夾屁股,你看蓮發,每天不用像你一樣跳上滾下,主人也是很愛啊!」小蓉連忙回道「霞姐,我看了很多鬥雞,他們共同的特點就是腿細長,你和阿珂還有我,我們就是腿長,屁股窄,所以蛋才會生得少,蓮發他們屁股又圓又大,當然會生啊!天賦完全不一樣,我們再怎麼練怎麼可能到他們那種「生蛋連發」?」阿珂在一旁反駁到「小蓉,我們是蛋雞,蛋雞就是要生蛋,怎麼會是練特技咧?況且我們去練劈腿,翻滾,那之前練了這麼久的夾屁股不就全白費了?萬一,特技沒練成,雞蛋也生不出,那我們倆不就兩頭空?我和霞姐這個月各生四個蛋,還是維持之前的水準啊!我再多練一下夾屁股,一定會進步的嘛!」「小蓉」一嘴敵不過兩嘴,也只能低下頭默默地回去雞武門,但是過幾天她還是會回到劣雞區在和他們重複一次這樣的爭論,畢竟她看到「蓮發」的生蛋效率又進步了,「李蓮」偶爾一個月某幾天會破紀錄生十顆蛋,「李發」也是有時候一清早還沒吃早飯就先下一顆,這根本不是「秀霞」、「阿珂」可以比得上的,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他們好像不願意接受這個事實,就這樣一直練屁股,彷彿認定了這就是蛋雞的宿命。

       隔了一年,雞鎮裡發生了一件大事,那就是鎮上小學的小朋友竟然集體便秘,小朋友便秘這是非常少見的,因為小朋友運動量大,而且水喝得多,學校供應的午餐也有大量蔬果,但是有的小朋友竟然嚴重到數十天沒辦法上大號,最少的也將近一週,即便上大號也是很努力之後才擠出一點點,搞得每個小朋友的肚子都圓滾滾地,課也沒辦法上,因為不時就有小朋友喊肚子痛,衛生單位連忙下令徹查,這一查下去發現,有一些不吃雞蛋的小朋友,就沒有便秘的情形,而每天吃學校供應的雞蛋的小朋友,全都受害;雞鎮的蛋九成都來自「李家雞場」,這一切調查的矛頭全都指向「李家雞場」,李大威心急了,他想「我們家的母雞個個肥胖可愛,健康強壯,怎麼會有問題咧?」衛生專家、調查員一查之下,發現李大威為了要讓雞生出品質更好的蛋,跑去跟隔壁「牛城」購買高蛋白飼料,這其實不是什麼壞事,但壞就壞在「牛城」的飼料品質一向是良莠不齊,「牛城」的廠商為了賺錢,在高蛋白飼料中加了名為「雞胺」的化學物質,「雞胺」被蛋雞吃下去之後隨著雞蛋也讓小朋友吃下肚子,小朋友腸子短,沒有足夠的時間代謝,「雞胺」就一直積在腸子裡,日積月累,就便秘了!而治療的方法只有「浣腸」一途,就在這時候,整個雞鎮大小醫院,充斥著小朋友被「浣腸」的哭喊尖叫聲,簡直是淒瀝極了,而調查人員也發現這「雞胺」會一直存在雞的體內,而且李大威凡是越不會生蛋的雞,他餵越多高蛋白飼料,冀望能夠在「外力」的幫助之下,讓整個生蛋效益能夠提升起來,劣雞區一天餵三次,一般組一天餵兩次,奇雞組一天一次,反倒是「蓮發」,根本就沒有吃到任何「雞胺」,不過,不管怎樣,衛生人員全部進駐到李家雞場,鎮長也下令,凡有吃「毒雞胺」的雞,全面撲殺!

      天殺的!李大威的李家雞場,面臨了有史以來最大的浩劫!一大早撲殺行動由奇雞組開始,李大威完全不忍心看自己辛辛苦苦養的雞就要被全部撲殺,只留下三隻「李蓮」、「李發」、「李小龍」,撲殺行動還沒開始,李大威就跑到廳堂,跪在神明桌前面直念阿彌陀佛了。「小蓉」一看到衛生人員開始行動,連忙跑到劣雞區大叫「「秀霞」、「阿珂」快跑,逃走就可以活下來了!」,沒想到這兩隻蛋雞,竟然嚇得躲在稻草堆裡直打哆嗦,「小蓉」翻開稻草,跟她們說「你們快跑,等一下他們一打開雞舍的門,你們就沒命似地跑,只有跑才有機會活命!」沒想到「秀霞」大聲說道:「小蓉你快幫我們把稻草蓋好,這樣就不會被看到了!」「阿珂」也說「我們快躲好,只要不被看到,大威回來不會殺我們的,到時沒有其他蛋雞,他就要靠我們了。」,「小蓉」又氣又惱「這怎麼可能,你們兩隻雞躲在那一陀草中,一整個明顯啊!」但是秀霞和阿珂完全不理會「小蓉」的勸告,反正他們就這樣視而不見,充耳不聞,明明是雞,心態卻是鴕鳥,果然撲殺完奇雞組、一般組,穿防護衣的衛生人員就進入劣雞區的雞舍了。

     「阿明,劣雞區還有幾隻就交給你啦!」穿著防護衣叫做阿明的年輕人聽了另一個男子的指示之後走到冰箱,打開一看發現乾冰竟然用完了,按照標準程序,撲殺雞隻要先把乾冰放到麻布袋裡,將雞塞入袋子之後雞會迅速窒息,接著十隻雞裝進一個袋子再運上卡車。因為沒有乾冰了,阿明走回劣雞區,發現有三隻雞在裡面,一隻跳來跳去,不斷攻擊他,另外兩隻縮在稻草堆裡,緊閉雙眼,不過因為白羽毛和稻草顏色完全不配,看起來就非常的明顯。

    「勇哥,這隻是李小龍捏!怎麼在這裡,李小龍要留下來不是嗎?」阿明問道。

      一旁叫勇哥的男子答道「對阿!這李小龍很可愛啊!上次看他和金水仔的「小虎」相鬥,用翅膀打小虎巴掌捏!有夠趣味的!」勇哥接著說,「乾冰快拿來,那邊稻草理的兩隻處理一下!」

      阿明答道「勇哥,乾冰沒了啦!我看那兩隻留著給大威好了啦!」勇哥看了一眼那兩隻雞說:「這兩隻腿也蠻細長的,一看就知道生蛋不行相鬥說不定比較行!說不定以後李大威也把他們當鬥雞咧!好啦,就放他們一條生路!」

      李大威獨自一個人坐在客廳,眼神呆滯神情沒落,他想到自己辛辛苦苦建立的雞蛋王國,竟然因為牛城的「黑心飼料」毀於一旦,心裡無比的煩躁,眼淚也早就將汗衫都給沾溼了,不過從另一個角度想,短期之內還能靠「蓮發」還有「小龍」維持經濟收入,「蓮發」這麼會生蛋,用他們來繁殖更多蛋雞,似乎有朝一日還是能東山再起。然後「小龍」現在是他最會賺錢的「金雞母」,去借點錢,挑幾隻好雞,擴大「雞武門」的表演內容,門票應該更可以提高一倍,想到這裡他終於慢慢有笑容,打起精神到浴室去洗了一把臉。       

      聽到衛生人員決定放「秀霞」「阿珂」一條生路,不但他們兩隻雞感到老天保佑,大呼阿彌陀佛,感謝佛祖耶穌,「小蓉」更是鬆了一口大氣,而且更重要的是,「小蓉」認得阿勇,他就是鬥雞場別稱「贏錢勇」,這個阿勇看雞神準,只要他看好的雞,一旦鬥起來九成都會獲勝,甚至他還會幫一些鬥雞玩家挑選雞隻呢!聽到他這樣一說,「小蓉」又興奮了起來,跑去跟大難不死的「秀霞」和「阿珂」說「霞姐,阿珂,這個贏錢勇都說你們兩個適合鬥雞了,等一下大威來你們跳高一點,跑快一點,以後我們一起在雞武門表演給觀...」阿珂不等「小蓉」說完,揮揮翅膀示意她停止,緊接著秀霞興奮地說道「好家在我們大難不死,看來真的主人要留我們繼續生蛋咧!你看現在一般組、奇雞組,全部都被撲殺了,我們在多練練夾屁股,以後就一級一級升,然後我就叫做「連發霞」你就叫做「連發珂」,到時候我們就可以住小木屋,吃黃金玉米粒,然後...」

     「小蓉」聽著聽著,忽然間,感到非常地,一種不知怎麼說的悲傷,湧上心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ery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