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鎮是整個城區養雞業最發達的地方,雞的副產品也是產量第一,例如雞屎有機肥,雞毛撢子,當然還有雞蛋了!

       雞鎮裡面有一家蛋雞場,老闆叫李大威,所以這家雞場就叫做「李家雞場」,李家雞場養了五千隻雞,每天每隻雞早晚各下一顆蛋,五千隻裡面有大約兩百隻雞被稱為「奇雞組」,奇雞組的雞不得了,一天可以下三顆,每天中午要放飼料的時候,奇雞組硬是比別「雞」多一顆,另外,這兩百隻雞裡面還有兩隻,這兩隻一隻叫做「李蓮」一隻叫做「李發」,這名字是老闆取的,這兩隻雞別人吃玉米梗絞碎的飼料,他們卻是吃黃金玉米粒,別人睡覺擠在雞籠子裡,他們卻各自有一個木頭作的小屋,這一切就因為他們的生蛋效率和他們的名字一樣,「連發」,白羽毛的李蓮,每個月固定有五天會下九顆蛋,其他天平均是四顆,養牠一隻等於養三隻,而李發和李蓮不一樣,她不是暴衝型的,她是每天六顆,全年穩定,李老闆常說這兩隻「蓮發雞」是他們雞場的鎮場之寶,真是一點都不為過啊!

      有績優雞,就有一群劣等雞,「小蓉」就是其中一隻,跑得比別的雞快,跳得比別的雞高,但是說到生蛋,一個月五顆,沒錯比李發一天的生蛋量還少,雞場裡另一隻雞「阿珠」就常跟她說「小蓉阿!你要努力點生,不然哪天老闆會把你賣去屠宰場的!」小蓉回她說「阿珠大姊,我看我還是多練練跑,多練練跳,等老闆要送我去屠宰場的時候,我咻,一溜煙就跑了,他怎麼追也追不到」,這時候一旁的「秀霞」一副很不以為然的樣子問到「小蓉!你跑,能跑到哪?我們這雞場有碎玉米梗,有高蛋白飼料,還有人幫我們清雞屎,你到外面能活嗎?」另一隻雞「阿珂」也附和著說,「小蓉,我看你這跑跑跳跳完全不合實際,我看你還是努力練練夾屁股,你看我們先升到一般組,再努力一點就升到奇雞組,說不定以後就和「李蓮」「李發」一樣住大房子,吃玉米粒!」講到這裡旁邊劣等雞全都笑了,「阿珂,你兩三天下一顆蛋,想變成「蓮發珂」,作夢啊你!」

      話是這樣說,但是每隻雞還是都希望自己能有朝一日成為「蓮發」,努力的吃著高蛋白飼料,勤練夾屁股,只有小蓉,不但不夾屁股,最近還練一些金剛劈腿,雙截翅之類的功夫,整個雞場五千隻雞,都說她是「不自量力」,甚至還有人下賭盤,買他這個月肯定進屠宰場。

     十一月一日清早,李大威走進劣雞區,他咒罵到「他奶奶的這隻劈腿雞,人家屁股夾得又圓又緊,天天下蛋,這隻雞十月一整月只下了三顆,我看把他賣去宰算了!」大威抄起麻繩,往小蓉雙腳綁去,小蓉在睡夢中發現一雙魔掌往自己下身襲來,馬上一個金蟬翻身,「啪咑!」兩下翅膀就搧在大威臉上,大威摀著臉大聲喊道「操!你這死雞!」,這一陣混亂,整個劣雞區的雞咯咯作響,小蓉看到門縫有個空隙,機不可失,一個箭步直衝出去,大威想要撲倒她,怎耐小蓉勤練過滑壘動作,「嚓嚓」,只掉了兩片羽毛,就逃出去了,一出了雞舍「小蓉」不管東西南北,拔腿就跑,一路朝市集奔去,大威在後頭看到這情形,馬上騎上腳踏車追了過去,「小蓉」衝到市集後身手靈巧,先跳上菜販,又跳到賣橙子的水果籃上,大威看他在水果籃跳來跳去,大叫一聲,「錢嬸!幫我劈了那隻雞」,錢嬸是市場賣魚的,抓起魚刀往小蓉丟去,「藝高雞膽大」,小蓉雙爪一夾,魚刀轉向掃到旁邊剃頭攤,竟然打落快剪手王師傅手上的剪刀,不過小蓉完全沒有受到阻礙,雙爪一落地馬上三步併作兩步,奔進前方賭間裡去了,李大威在後面氣喘吁吁地,也進到賭間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ery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