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個時代的新聞媒體,快則過一天慢則過三天,就不再追究新聞的深度了,這幾天媒體追逐著騙倒阿扁和邱毅的小騙子,或是擔心阿扁去遊行會被槍擊,對於張銘清被打的事情似乎已經淡忘了。

      當媒體淡忘的時候,我們去討論,至少比較能冷靜。

      其實張銘清在擔任國台辦發言人的時候,對台灣除了不友善還是不友善,兩岸之間的衝突性更是日益加深,中國在各種國際場合對台灣全方位打壓,在這種氛圍之下,我實在不懂馬總統怎麼會認為全台灣人民都和他一樣覺得中國充滿機會與善意?

      為很多人來說,中國確實是機會,為很多人來說中國則是一個危機,中小企業低階廠商,利潤比不過中國,人力成本高過中國,全球經濟板塊往中國滑動,這些人都是直接的受害者,工廠搬去大陸,台灣人失業不然就和妻小或丈夫分隔兩地,為這些人來說,馬總統如何一廂情願認為我們都愛中國?

      去竹南的COB廠,我跟小姐說我想要上廁所,他帶我走過一片大概籃球場大的廢棄廠房,我問說「這邊以前都是工廠嗎?」他說「對阿,但是現在都收起來了,比不過大陸」,過去一個月營業額上千萬,現在一個月營業額一百多萬,一個搶走我們資金,造成工廠歇業,就算是全球化肇生的結果,馬總統如何認為我們會滿心歡迎他們?更何況他們還對我們充滿敵意呢!

      中國政府殘害法輪功數十萬,西藏殺了一百多萬人,監禁政治異議人士,封鎖網際網路,新聞自由世界排名倒數,這樣的國家雖然說經濟實力驚人,但充其量只是個國際流氓,和美國不相上下,只差美國對我們是友善的多,中國為我們是杜爛的多。

      在民主的時代,我們不允許任何形式的肢體暴力,肢體暴力形於外,而那些包裝在溫文儒雅底下的程序暴力,多數暴力,武裝暴力,就像包裝在美麗盒子裡面的衍生性金融商品,外表看起來冠冕堂皇,內裡全是鬼話連篇,張銘清先生所說的那句「沒有台獨,沒有戰爭」難道是和平的語言?

      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按照現行憲法國號為中華民國,不論怎樣,台灣都有免於戰爭的權力,而那些「少數」暴力份子,你們形於外的作為讓全世界對民主法治的制度,產生不良的觀感,應該要向全世界公開道歉。

      你們應該對著國際媒體道歉,「對不起,我打了流氓派來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ery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